浩鼎将在 AACR 2024 年会   发表四篇论文

论文展示 OBI-992及 GlycOBI™ ADC平台的最新研究


台湾台北电, March 18, 2024 (GLOBE NEWSWIRE) -- 台湾浩鼎生技(4174)旗下自行开发的抗TROP2抗体药物复合体(ADC)OBI-992,临床前数据证明,它在多种动物实验模式均显示高效的抗 肿瘤活性、优异的药物动力学表现,和良好的安全性,具有发展为同类最佳抗TROP2 ADC的潜力。 此外,由浩鼎独家开发的专一性糖键结ADC平台GlycOBI™,动物实验亦证明可增加ADC的疗效与稳定性。

浩鼎这些临床前数据将于4月5~10日在美国加州圣地牙哥举行的2024美国癌症研究协会(AACR)年会中发表。

OBI研发长赖明添博士指出,「我们的数据显示,OBI-992有希望成为同类最佳(best-in-class)的TROP2 ADC。」OBI-992 的抗原决定位(epitope)不同于Datopotamab和Sacituzumab,与比较基准ADC相比,OBI-992的非特异性结合较少,因而造成的脱靶细胞毒性也较低。它在多种动物肿瘤模型均表现出绝佳的抗肿瘤活性。

此外,OBI-992在动物实验中与抗癌药核酸聚合酶(PARP)抑制剂或抗PD1免疫治疗剂并用,均显示出出色的加乘效果;而OBI-992能在血液中保持稳定,在临床前毒理实验中,猴子对OBI-992有高度耐受性,说明OBI-992具良好的安全性1, 2, 4

浩鼎在这次AACR亦同时发表了独家开发的的糖键结ADC平台GlycOBI™,用来制造均质性ADC。由GlycOBI™平台制造的ADC,表现出更优越的抗肿瘤功效和药物动力学特性。赖明添认为,运用此平台生成ADC,将可解决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,可望为癌症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选择,这些实验数据看来令人鼓舞,值得进一步临床开发。

海报1
论文题目:OBI-992,以TROP2为标靶的抗体药物复合体(ADC),在动物癌症模式中展现优异的抗肿瘤药效1
论文作者*:李婉芬、江明峰、翁颢诚、杨智杰、吴欣珊、林君榕、邱品慈、赖明添
会议标题:ADC与双特异性抗体
海报位置:海报第23区
海报版号:4
摘要编号:1893
发表时间:4/8/2024(周一),9:00 AM – 12:30 PM

海报2
论文题目:新颖TROP2抗体药物复合体OBI-992特性分析研究2
论文作者*:郭泽民、张庭瑜、黄婕妤、唐伟倩、林君榕、吴苡祯、吕笈欢、翁颢诚、陈宥蓉、曹瑜轩、魏浈晏、沉丽芬、李婉芬、赖明添
会议标题ADC
海报位置:海报第21区
海报版号:11
摘要编号:3130
发表时间:4/8/2024(周一),1:30 PM – 5:00 PM

海报3
论文题目:全新的专一性糖键结ADC 平台可增进ADC稳定性,并提升动物实验中的抗肿瘤药效3
论文作者*:黄镫毅、谢殷程、冯嘉树、黄昱超、夏麒盛、江明峰、王南绚、李婉芬、赖明添
会议标题:ADC
海报位置:海报第21区
海报版号:30
摘要编号:3149
发表时间:4/8/2024(周一),1:30 PM – 5:00 PM

海报4
论文题目:新颖TROP2抗体药物复合体OBI-992,展现优越的药物动力学/药效特性和良好的安全性4
论文作者*:夏麒盛、文诗妮、许仁裕、涂芷瑄、张惠雯、李婉芬、赖明添
会议标题:药理学和药物遗传学
海报位置:海报第24区
海报版号:20
摘要编号:7179
发表时间:4/10/2024(周三),9:00 AM – 12:30 PM

* OBI Pharma, Inc.,台湾浩鼎(台北)
1, 2, 3, 4:AACR Annual Meeting 2024 Abstracts online

※以上浩鼎发布之海报论文将于美东时间4月5日中午12:00起在 AACR 年会及4月11日起在台湾浩鼎官网(www.obipharma.com)揭露。

【关于 OBI-992】

OBI-992是以TROP2为标靶所设计的抗体药物复合体(Antibody Drug Conjugate; ADC)。TROP2在多种实体肿瘤都有高度表现,包括肺癌、乳癌、卵巢癌、胃癌等不同癌症,因此被认为是极佳的癌症治疗标的。

OBI-992是以连接子(linker)将抗体和强效的TOP1(topoisomerase I)抑制剂相互键结,这个独特的连接子具有高度亲水性,必须藉由癌细胞内的酵素裂解,释放药物。 OBI-992在血液中维持安定,一旦与癌细胞表面的TROP2结合内吞,就会在癌细胞内释放小分子药物,毒杀癌细胞。多种动物模式已经充分显示,OBI-992具有高效的抗肿瘤活性,优异的药物动力学表现,和良好的安全性。

TROP2抗体为台湾浩鼎生技于2021年12月自博奥信公司授权引进。浩鼎负责ADC构建、研发,并拥有中国以外的商业化权利。

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(US FDA)已于2024年1月核准OBI-992的临床试验(IND)申请,将于今年第二季展开一/二期人体试验以评估安全性与疗效。

【关于 GlycOBI™】

浩鼎所独家开发的专一性糖键结ADC平台GlycOBI™,采用「即插即用」格式,可与各种抗体、连接子(Linker)和小分子药物(Payload)兼容,依此设计出不同的药物抗体比例(Drug Antibody Ratio ,DAR)。利用浩鼎专有的酵素技术(EndoSymeOBI™),GlycOBI透过高效且可扩展的制程,产生位点特异性同质ADC,GlycOBI在键结过程可避免抗体结构被破坏,并确保ADC具有与天然抗体相似 的生物物理特性。浩鼎的连接子技术亦可提高小分子药物效率并降低聚集倾向,延长了ADC产品半衰期。尤其是,GlycOBI™平台,可克服传统 ADCs 局限,提高ADC 疗效和稳定性。

GlycOBI™和 EndoSymeOBI™均是浩鼎注册的商标。

【有关OBI Pharma】

台湾浩鼎生技(OBI Pharma, Inc.)成立于2002年,总部位于台湾台北,是一已发展到临床阶段的癌症医药公司,以满足还未有效医疗的需求为使命,致力于开发癌症治疗 的新药与多元化治疗组合。

台湾浩鼎针对Globo H所开发的首创型(first-in-class)免疫疗法新药,包括两种主动免疫疗法疫苗Adagloxad Simolenin(又称OBI-822)和OBI-833。 另外,该公司利用独特的ADC平台,包括GlycOBI™,开创多样性ADC新药产品线,如以TROP2为标靶的OBI-992、OBI-902、以Nectin4为标靶的OBI-904。

浩鼎产品线还包括首创小分子前驱药OBI-3424。它系以醛酮还原酶AKR1C3为标靶的小分子前驱药,AKR1C3可将原本活性极低的前驱药,它会对有醛酮还原酶(AKR1C3)过量表现的癌细胞,选择性释出强效DNA烷基化剂,达到抗癌目的。欲进一步了解台湾浩鼎资讯,请上官网www.obipharma.com。

新闻联络:
李淑娟Sharon Lee
公共事务处处长Director of Public Affairs
台湾浩鼎生技股份有限公司OBI Pharma, Inc.
+886-2-2655-8799 Ext. 213
slee@obipharma.com